鋼琴教室,鋼琴老師,音樂班,臺南,台南,鋼琴,音樂教室,長笛,小提琴,團體班,檢定,鋼琴,音樂班,YAMAHA,河合 鋼琴教室,鋼琴老師,音樂班,臺南,台南,鋼琴,音樂教室,長笛,小提琴,團體班,檢定,鋼琴,音樂班,YAMAHA,河合 鋼琴教室,鋼琴老師,音樂班,臺南,台南,鋼琴,音樂教室,長笛,小提琴,團體班,檢定,鋼琴,音樂班,YAMAHA,河合 鋼琴教室,鋼琴老師,音樂班,臺南,台南,鋼琴,音樂教室,長笛,小提琴,團體班,檢定,鋼琴,音樂班,YAMAHA,河合 鋼琴教室,鋼琴老師,音樂班,臺南,台南,鋼琴,音樂教室,長笛,小提琴,團體班,檢定,鋼琴,音樂班,YAMAHA,河合
填寫音樂報名表
八分音符音樂教室地圖

八分音符音樂教室部落格
八分音符音樂教室地圖
鋼琴教室,鋼琴老師,音樂班,臺南,台南,鋼琴,音樂教室,長笛,小提琴,團體班,檢定,鋼琴,音樂班,YAMAHA,河合

父母是孩子學習音樂過程中最有力支持者

 在音樂學習的過程當中,老師所扮演的是興趣的引發者和瓶頸的引領者,然而孩子對音樂的態度往往來自父母對音樂內在的價值觀,當父母以更積極的情意美學和人格養成角度來看待孩子的音樂學習時,孩子的學習視野,將更寬更廣。

 

孩子在學習音樂的過程中,需要的是家人的關心與支持,在這個階段,父母扮演的角色是孩子音樂路上的伴學者、延伸者以及領航者。

 

協同的伴學者:當孩子的朋友,時時關心他的學習內容、學習進度、課堂表現、 和 老師保持聯絡,分享他課堂中的喜悅和趣事,耐心陪同他度過學習的低潮期…,讓孩子感覺他不是一個人孤單地學音樂

 

  熱情的延伸者:在家中營造音樂的氣氛。為孩子添購幾本音樂書籍、幾張音樂CD,假日大手牽小手聽場音樂會,當孩子拿出樂器練習時,別忘了關掉電視給他一個舒適的練習環境。各種音樂刺激和多元音樂經驗,都是一顆顆來日將發芽的音樂種子。

 

堅持的領航者:在無微不至中,堅持不放縱。不隨意中斷學習、帶孩子準時上課、每天固定一小段練習時間、讓孩子自己收拾書包…,都是教育中不可輕忽的環節。

 

父母穩如磐石的支持與力量,是避免孩子三天捕魚兩天曬網,更是建立孩子自主個性的成功學習要素。但是父母關心而不過份涉入、輕鬆而愉快的態度,孩子必然能感受音樂、喜歡音樂、樂在音樂。

 

 引用於:http://blog.webs-tv.net/orange1966/trackback/44113

這是最近在思索一些孩子,尤其是幼小的孩子為什麼不願意練習的原因,

甚至不願意練習以致於覺得陌生、畏縮、沒有自信而導致不想學了。

 

原來,心智年齡還沒成熟、依賴心比較重、或是內心較脆弱敏感的孩子,在初期學習音樂的過程,非常需要家長的陪伴。

因為對於孩子來說,練琴有時候真的是非常孤獨且寂寞的,對於幼小孩子來說,他們需要得到聽眾、需要鼓勵、需要家長的共鳴。

當他自主能力及心智能力漸漸成熟,也漸漸享受練琴後所帶來的滿足和樂趣,家長陪伴的時間就可以慢慢地縮短。

 

以我教學這幾年下來,以及這麼多學生的例子,用心陪伴,且關心他的學習狀況並 常和 老師保持溝通的家長,孩子的學習真的比較長久。

所以,雖然家長很信 任 老師,但也別忘記要時時關心孩子的學習狀況以及 和 老師保持溝通喔!

要不然被忽略的孩子,內心是很敏感及脆弱的,當他在學習的低潮期,練琴的孤獨可能會成為他中斷的原因。

 

引用於:http://tw.myblog.yahoo.com/dolphin1108_music/article?mid=316&prev=435&l=f&fid=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