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教室,鋼琴老師,音樂班,臺南,台南,鋼琴,音樂教室,長笛,小提琴,團體班,檢定,鋼琴,音樂班,YAMAHA,河合 鋼琴教室,鋼琴老師,音樂班,臺南,台南,鋼琴,音樂教室,長笛,小提琴,團體班,檢定,鋼琴,音樂班,YAMAHA,河合 鋼琴教室,鋼琴老師,音樂班,臺南,台南,鋼琴,音樂教室,長笛,小提琴,團體班,檢定,鋼琴,音樂班,YAMAHA,河合 鋼琴教室,鋼琴老師,音樂班,臺南,台南,鋼琴,音樂教室,長笛,小提琴,團體班,檢定,鋼琴,音樂班,YAMAHA,河合 鋼琴教室,鋼琴老師,音樂班,臺南,台南,鋼琴,音樂教室,長笛,小提琴,團體班,檢定,鋼琴,音樂班,YAMAHA,河合
填寫音樂報名表
八分音符音樂教室地圖

八分音符音樂教室部落格
八分音符音樂教室地圖
鋼琴教室,鋼琴老師,音樂班,臺南,台南,鋼琴,音樂教室,長笛,小提琴,團體班,檢定,鋼琴,音樂班,YAMAHA,河合

郎朗爸爸關於教育的祕訣

 分享郎朗爸爸關於教育的祕訣:

 
 長期以來,我在培養郎朗,包括後來帶郎家兵的過程中,我確實有一些心得體會,在這裡跟大家一起分享:
 
 一、要培養孩子的集中力。有名家說過“天才在于專注”,其實,彈鋼琴本身也能幫助孩子集中注意力。
 
二、要培養孩子的記憶力。通過背譜,記憶力會不斷增強。郎朗小時候上課,都要背譜,這一點,不論是朱老師,還是趙老師,都是這麼要求的。在這個過程中,記憶力自然就加強了。郎朗在長期的訓練中,自然形成了超凡的記憶力,成了活電腦。
 
 三、要講效率。兩分鐘能做完的事不要兩天完成。因為兩天做兩分鐘的事,大部分時間腦子裡都是空白,都是無效的,心神是渙散的,也不見得比兩分鐘做得好。而兩分鐘做,集中了人的全部心力,是高效的,效果會更好。
 
 四、要比賽。比賽的動力最大,能激發潛能。要有競賽精神。
 
 五、要強化訓練。用各種方法,物質刺激、軍事化訓練等等,讓孩子忘記負面的感覺,完全投入到這個境界中。讓他每天覺得時間過得很快。
 
 六、孩子上學以後,要跟班主任老師溝通配合好。讓老師支持你,給 孩子鼓勵和支持,就像郎朗上小學一樣。
 
 七、要讓孩子熱愛所學。首先你自己要熱愛,要跟孩子一起學,成為孩子學習上的伙伴。
 
 八、一定叫孩子比、學、超、幫、超。
 
 九、一定不要把家長的毛病帶給孩子,儘量給孩子一個純淨的空間。小孩是純潔的,他的音樂也是純潔的。大人說話要儘量避開孩子,尤其不要在孩子面前說可能帶來負面影響的話題。
 
 十、配合老師、選擇老師,這也很重要。有些家長孩子彈不好怨老師,彈到一定程度,又說孩子沒有機遇,其實不是那麼回事。
 
 另外,在輔導孩子的時候,該嚴厲的時候要嚴厲,在要求孩子做到什麼的時候,一定要嚴厲,還要嚴謹,一點不能含糊。不該嚴厲的時候就不能嚴厲。比如说,在啟發孩子音樂感覺的時候,你就不能嚴厲,要儘量生動、動情,這樣你才能帶動孩子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