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教室,鋼琴老師,音樂班,臺南,台南,鋼琴,音樂教室,長笛,小提琴,團體班,檢定,鋼琴,音樂班,YAMAHA,河合 鋼琴教室,鋼琴老師,音樂班,臺南,台南,鋼琴,音樂教室,長笛,小提琴,團體班,檢定,鋼琴,音樂班,YAMAHA,河合 鋼琴教室,鋼琴老師,音樂班,臺南,台南,鋼琴,音樂教室,長笛,小提琴,團體班,檢定,鋼琴,音樂班,YAMAHA,河合 鋼琴教室,鋼琴老師,音樂班,臺南,台南,鋼琴,音樂教室,長笛,小提琴,團體班,檢定,鋼琴,音樂班,YAMAHA,河合 鋼琴教室,鋼琴老師,音樂班,臺南,台南,鋼琴,音樂教室,長笛,小提琴,團體班,檢定,鋼琴,音樂班,YAMAHA,河合
填寫音樂報名表
八分音符音樂教室地圖

八分音符音樂教室部落格
八分音符音樂教室地圖
鋼琴教室,鋼琴老師,音樂班,臺南,台南,鋼琴,音樂教室,長笛,小提琴,團體班,檢定,鋼琴,音樂班,YAMAHA,河合

寫給所有想學習鋼琴的成年學生

 ♕寫給所有想學習鋼琴的成年學生♕~~~~台南市音樂教師學會

 
鋼琴教育是音樂教育的基礎。通過學習鋼琴可以學到一定程度的樂理、和聲知識,開闊音樂視野。現在,也有越來越多的成年人加入了學習鋼琴的行列,可見,隨著物質生活的豐富,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注重提高自己的藝術修養,也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實現兒時沒有實現的願望。成年人,他們肯定不會想搞專業,更不想當“家”, 但可以做到更好的情感表達和精神寄託,也能親身閱曆音樂殿堂。作生命、精神歷程的一 部分,會有不虛此行的感覺。但是,隨之而來的多疑問也出現在成年學生之間,故將教成人學生的一些基本總結寫出來供大家對照,探討。
 
⁂成年人學琴的目的:
   幼年學過鋼琴,但是沒有堅持下來的;
   幼年沒有條件學鋼琴,但是一直很向往的;
   對古典音樂非常鍾愛,希望自己能夠演奏的,等等非常多。
 
⁂成年人學琴的優勢:
   1.成年人的理解能力較兒童要強很多
   2.跟教師可以更好的溝通,
   3.有一定自我監督的能力。
   4.學習起來善於歸納總結,能夠提出很有針對性的問題。
 成年人學琴的劣勢:
   1.成年人的手指靈活程度已經有限,這就是學習鋼琴要倡導童子功的原因;
 不過,學識放鬆手腕才是最重要
   2.另外,因為成年人已經有了自己的工作和家庭,所以,雖說能有一定的自控能力,但是面臨很多現實的問題,比如要開會、出差、照顧孩子,等等,往往有時間練琴了,也已經很疲憊了。所以練琴往往效率不高。
   3.再有,學琴的過程其實是比較枯燥的,需要長時間的訓練和積累,成年人往往容易煩躁,急功近利,這是成年人學琴的致命傷。
 
⁂有關成年人學琴的一些建議:
   1.交談:在開始跟一個老師上課之前,要充分交談,告訴老師你學習鋼琴的目標和期望值,讓教師有所瞭解,及時調整針對你的教學方法。
    2.學習鋼琴是一個艱苦漫長的過程,因為成年學生的理解能力很好,所以,很多曲目很快就識譜完成,很快上手彈奏,一彈下來就會忽略很多老師要求注意的問題,而且很容易快。練琴初期是不主張速度太快的,因為那樣就使你失去了很多考慮手指及手腕動作,樂曲呼吸等等問題。然而,慢練,需要很大的耐心,其實,只要你踏踏實實的關注每一個動作,速度自然不會太快的。
3.很多學琴的成年人也有相當的音樂知識,但是當你對老師的甚麼方法生疑問,一定要及時溝通,說出你的想法,老師一定會悉心聽取的,不要一意孤行,否則事倍功半。
   4.儘量保證練琴和上課的時間
 
⁂有關成年人教學中的一些建議
   1.充分瞭解學生的學琴目的,有針對性地制定教學內容。
   2.針對希望正規學琴(甚至有考級打算)的學生,在踏踏實實,按部就班的進行基礎教育的同時,還要適時的加入一些和聲、曲式等方面知識的灌輸,以利於成年人今後對背譜,演奏和即興表演的能力的提高。
   3.興趣對於任何年齡段的學生都很重要,幼兒尚有認真負責的家長監督,學琴初期對於手指獨立的各種訓練教材無一例外的多少都會有些枯燥,尤其是還需要慢練,認真體會,這使得和成年人學生平時認識到的各種動聽的音樂相去甚遠,加之手指靈活程度的訓練又是長期性的,故容易放棄。所以,不時加一些他們當前能力範圍內的名曲或名曲改編曲,可以減少成年人對於練習時的挫折感。
   4.提高成年人的音樂欣賞水平,有些學生的音樂欣賞能力也是很高的,可以共同探討,另外可以推薦一些名家的演奏影像,使其對如何用耳朵識別正確的音色有清晰的認識。
   5.認真對待任何一個成年學生!!
 
資料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musictm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