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教室,鋼琴老師,音樂班,臺南,台南,鋼琴,音樂教室,長笛,小提琴,團體班,檢定,鋼琴,音樂班,YAMAHA,河合 鋼琴教室,鋼琴老師,音樂班,臺南,台南,鋼琴,音樂教室,長笛,小提琴,團體班,檢定,鋼琴,音樂班,YAMAHA,河合 鋼琴教室,鋼琴老師,音樂班,臺南,台南,鋼琴,音樂教室,長笛,小提琴,團體班,檢定,鋼琴,音樂班,YAMAHA,河合 鋼琴教室,鋼琴老師,音樂班,臺南,台南,鋼琴,音樂教室,長笛,小提琴,團體班,檢定,鋼琴,音樂班,YAMAHA,河合 鋼琴教室,鋼琴老師,音樂班,臺南,台南,鋼琴,音樂教室,長笛,小提琴,團體班,檢定,鋼琴,音樂班,YAMAHA,河合
填寫音樂報名表
八分音符音樂教室地圖

八分音符音樂教室部落格
八分音符音樂教室地圖
鋼琴教室,鋼琴老師,音樂班,臺南,台南,鋼琴,音樂教室,長笛,小提琴,團體班,檢定,鋼琴,音樂班,YAMAHA,河合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手型,顯然對於手型,並沒有嚴格的規範。唯一的原則可以說是:手指要放在最放鬆及最有力的位置。首先,將手握拳握緊,然後張開盡量伸展,再將手指完全放鬆。維持這種放鬆的狀態,將手放在一個平面上,所有手指都放在平面上,手腕的高度跟第一關節(手指作靠近手掌的關節)同高。此時,手指跟手掌應該呈一個圓頂狀。所有的手指都是彎曲的,拇指應微微指向下,並稍微向其它四指彎曲,所以拇指的最後一節是與其它指平行的。當彈奏和絃或是大跨距時,保持拇指向內微彎是很重要的。保持拇指的最後一節與琴鍵平行,會減少碰觸到旁邊的鍵的機會。這個姿勢,也讓拇指在抬起與放下時,使用正確的肌肉。其它各指都是微微彎曲,手指放在琴鍵上,與琴鍵呈 45 度。這個姿勢可以讓手指能夠彈奏黑鍵之間的位置。拇指與其它各指的指尖約略呈一個半圓形。這是一個很好的起始手型。
 
 
你可以依照自己的彈奏型態來修正手型。如果你將兩手同時以這個姿勢擺在琴鍵上,兩手的拇指指甲應該是面對面。用拇指指甲下方的肌肉來彈奏,不是關節。對於其它的手指,骨頭(的末端)已經非常靠近指尖了,在指尖進來一點(不是往指甲的方向),這裡的指肉會稍微厚一點,用這個地方(譯註:指尖與指腹之間的肉)與琴鍵接觸,不是指尖。
 
 
這只是一個建議的起始手型,一但你開始彈奏,這個手型就完全不是這個樣子了。你可能需要更加伸展手指,也可能更加彎曲,那要看你彈奏什麼。
 
 
轉貼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