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教室,鋼琴老師,音樂班,臺南,台南,鋼琴,音樂教室,長笛,小提琴,團體班,檢定,鋼琴,音樂班,YAMAHA,河合 鋼琴教室,鋼琴老師,音樂班,臺南,台南,鋼琴,音樂教室,長笛,小提琴,團體班,檢定,鋼琴,音樂班,YAMAHA,河合 鋼琴教室,鋼琴老師,音樂班,臺南,台南,鋼琴,音樂教室,長笛,小提琴,團體班,檢定,鋼琴,音樂班,YAMAHA,河合 鋼琴教室,鋼琴老師,音樂班,臺南,台南,鋼琴,音樂教室,長笛,小提琴,團體班,檢定,鋼琴,音樂班,YAMAHA,河合 鋼琴教室,鋼琴老師,音樂班,臺南,台南,鋼琴,音樂教室,長笛,小提琴,團體班,檢定,鋼琴,音樂班,YAMAHA,河合
填寫音樂報名表
八分音符音樂教室地圖

八分音符音樂教室部落格
八分音符音樂教室地圖
鋼琴教室,鋼琴老師,音樂班,臺南,台南,鋼琴,音樂教室,長笛,小提琴,團體班,檢定,鋼琴,音樂班,YAMAHA,河合

較弱的左手:用一隻手來教另一隻手

 

 

學生如果不用分手練習,通常會有較強的右手及較弱的左手。這是因為曲子中,右手的部分通常在技巧上較困難。左手的部份通常會需要較強的力量,但卻比較缺乏速度與技巧。這裡談到的「弱」,是技巧上的,不是力量。分手練習可以讓兩手平均,因為你自然會讓較弱的手有較多練習。
 
 
對於一個段落,如果一隻手比另一隻手好,那麼較好的那隻手會是另一隻手的好老師。讓一隻手教另一隻手,選一個很短的段落,用較好的一手快速彈奏,然後馬上換到較弱的一手,為了避免兩手碰撞,兩手可以分開一個八度。你會發現,較弱的那隻手,通常可以像較好的那隻手一樣彈奏。兩隻手的指法不必要一模一樣,但是要相近。當較弱的手慢慢了解怎麼彈了,可以讓較弱的手彈兩次,另一手彈一次,更近一步可以用三次對一次。
 
 
用一隻手教另一隻手,比大多數人想像的要重要許多。上述的例子中,解決特定的技巧問題只是個例子–更重要的是,這個觀念是可以運用在任何的練習。這個觀念可以廣泛應用的原因是,當你學習一個新的動作時,一隻手一定有比另一隻手好的地方,例如,放鬆、速度、手的靜止,以及各種手指與手的動作(如,拇指在上、平伸手指…等等,參閱後面章節)。因此當你學會用一隻手教另一隻手,你就會一直用它。這可以節省你相當多的時間。
 
 
轉貼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