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教室,鋼琴老師,音樂班,臺南,台南,鋼琴,音樂教室,長笛,小提琴,團體班,檢定,鋼琴,音樂班,YAMAHA,河合 鋼琴教室,鋼琴老師,音樂班,臺南,台南,鋼琴,音樂教室,長笛,小提琴,團體班,檢定,鋼琴,音樂班,YAMAHA,河合 鋼琴教室,鋼琴老師,音樂班,臺南,台南,鋼琴,音樂教室,長笛,小提琴,團體班,檢定,鋼琴,音樂班,YAMAHA,河合 鋼琴教室,鋼琴老師,音樂班,臺南,台南,鋼琴,音樂教室,長笛,小提琴,團體班,檢定,鋼琴,音樂班,YAMAHA,河合 鋼琴教室,鋼琴老師,音樂班,臺南,台南,鋼琴,音樂教室,長笛,小提琴,團體班,檢定,鋼琴,音樂班,YAMAHA,河合
填寫音樂報名表
八分音符音樂教室地圖

八分音符音樂教室部落格
八分音符音樂教室地圖
鋼琴教室,鋼琴老師,音樂班,臺南,台南,鋼琴,音樂教室,長笛,小提琴,團體班,檢定,鋼琴,音樂班,YAMAHA,河合

如何使孩子自動自發練琴

 

如何使孩子自動自發練琴?

轉貼自:Anya老師
 

  能夠自動自發練琴的小孩可說是微乎其微,要大人每天不間斷的去做一件事,都會時常想偷懶,更何況是一個小孩呢?

  要使小朋友每天自己知道去練琴卻是可以培養的習慣,一開始需要父母的督促。就像作功課一樣,要讓他了解,練琴也是他每天應完成的份內事。

  很多家長都不能理解: 彈鋼琴應是件快樂的事,為何總是須逼﹑甚至罵,小朋友才願意練琴? 是的,音樂本身是會帶給人快樂,紓解壓力,但演奏音樂,是需要經過手指技巧的訓練,樂理﹑音樂歷史的學習,凡事牽涉到學習訓練,便會有枯燥,辛苦的一面,如同學習數學﹑英文一樣,是需要耐心和毅力的。

  家長適時的陪伴和給予適當的壓力,給予孩子專心練﹑時間短的觀念,小孩一旦因辛勤學習而有所得,便能從中得到樂趣,培養出對音樂的感情,慢慢養成自動練琴的習慣。